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9月12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袁伟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学校理事长、校长于越表示,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定立足龙江,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进一步加大办学投入力度,推动教育变革和科技创新,提升师生数字化素养和职业化素养;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抓住黑龙江“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战略机遇,拓展对俄教育合作,助力龙江振兴,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系统深刻,饱含期望、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东北地区和黑龙江实践的战略引领,是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和龙江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东北地区和龙江全面振兴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干部师生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体会总书记的关怀之切、谋虑之远、期望之重,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抓好学习宣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找准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在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中展现剑桥担当,为龙江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