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书院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上午,我校书院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知行书院名誉院长王志臣,学校副校长、志学书院名誉院长樊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明德书院名誉院长刘忠孝出席仪式。靖宇幼儿园原园长马艳微、哈尔滨龙晟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辰等12位书院实践导师代表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主持。

仪式上,王志臣教授、樊千教授,刘忠孝教授分别为知行书院四位导师王超宇、陈福军、吴瑞彪、房若林,志学书院三位导师都雅敬、刘微、陈辰和明德书院五位导师马艳微、金磊、郝莉莉、崔国萍、王新萍颁发了实践导师聘书。 

王志臣教授颁发知行书院实践导师聘书

樊千教授颁发志学书院实践导师聘书

刘忠孝教授颁发明德书院实践导师聘书

颁发聘书后,靖宇幼儿园原园长马艳微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感谢哈尔滨剑桥学院给予一线工作者做大学实践导师的机会,希望能够在书院的建设中,为着力培养和造就具有“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剑桥特色印记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着力培养和造就“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随后,王志臣副校长向与会导师详细介绍了书院建设情况。现代书院制具有组织机构系统化、宿舍功能多样化、通识教育体系化、第二课堂丰富化、一站式服务社区便捷化、导师团队专业化六个特征和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个制度及学生自主管理、师生自主交流、思政教育自主开展三个自主模式。我校现已形成了特色的书院管理模式,构划了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配备了专业、心灵、实践、生活四支导师团队,嵌入功能型党支部和团总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并将大一项目入住书院,打造真实场景创业区,搭建了学生成长成才的 “一站式服务社区”。最后,他感谢社会各界对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导师们能更多参与书院育人工作,凝聚合力推动书院制改革走深走实。

最后,沙迪书记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虚心向导师们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促进书院发展。同时希望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们能从所有导师那里学到他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好的专业实践工作经验、好的学科专业知识和技能、毕业时掌握一身好的适用的专业本领 ,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我校书院实践导师聘任仪式的成功举办,为书院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未来,书院将进一步打造党建引领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探索新时代“三全育人”新模式,让育人资源、育人力量聚合在书院中,潜移默化促进学生明德修身、志学成才,为学生提供“非形式教育机会”,推进立德树人落地生根。




摄       影:张金鹏 

校       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高   畅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