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2022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2

11月26日-27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中国外语》编辑部举办的“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会上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秋君和崔艳波率领的两个教学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交流活动国家级二等奖;黑龙江省优秀作品特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二等奖获奖名单

省级优秀案例名单

省级优秀案例名单

评委现场打分

此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初选和省级遴选前后共历时6个月。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两个教学案例顺利通过初选并按照赛方要求提交了复赛作品。

全国省级优秀教学案例评选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全国范围内,大学英语组最终评选出省级特等奖30项,一等奖55项,二等奖65项,其中,黑龙江省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崔艳波团队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Embracing Diversity》获得大学英语组二等奖;其他语种组别全国最终评选出省级特等奖10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1项,其中,黑龙江省获得特等奖1项,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秋君团队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中日饮食文化》获得其他语种组别省级特等奖,是黑龙江省其他语种组别唯一获奖团队。本科其他语种组别进入决赛的10件作品经专家复核审查后,获得本科组的全国优秀作品特、一、二等奖,王秋君团队的作品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培训,助力教师成长。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效,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师的风采!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