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2

近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奖结果公示,我校2021级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黄国昌、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张智文、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于丁3位同学组成的星影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2021级智能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周文博、倪世红、邹亮亮3位同学组成的挑战者队获得全国优秀奖。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赛,实现了在该项比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同时,我校也是省内参赛队伍中唯一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民***高校。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赛事。今年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

特殊时期,集中训练。2022年度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期间,正值黑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竞赛团队在基础教学部大学物理教研室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与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举行了赛前讨论会议、竞赛课件制作和视频录制等活动。参赛同学也在居家抗疫的同时,积极通过在线方式进行小组内部的讨论,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比赛要求项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不断进取,屡获佳绩。近一年,由基础教学部大学物理教研室负责的物理学科竞赛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接连刷新我校在物理学科知识竞赛中获奖记录。其中,在2022年第七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暨第六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