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长张福利教授为骨干教师研修班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3

11月19日,校长张福利教授为骨干教师研修班作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在育贤楼党员实践教育中心举行,副校长樊千教授出席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骨干教师研修班成员全体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福利在讲座中从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谈及了目前中国高等教育的三大矛盾,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并强**师要具有思维转变意识,即专业由传统向产业行业转变、课堂由知识灌输向能力转变、科研由基础向应用研究转变,明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思路与“六真衔接,六共融合”一体化育人模式,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四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讲座结束后,樊千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张福利校长的讲座饱含对教育的深厚情怀与无限责任,希望全体剑桥人继续齐心协力,把我校打造成服务于地方经济,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



摄  影:张金鹏

校  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