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进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月11日,我校教育学院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问学楼405召开。副校长樊千出席会议,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会议由院长韩雪梅主持。

会上,韩雪梅围绕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人才培养、育人成效及存在不足五个方面与参会教职工进行了分享。

针对当前教育学院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未来努力方向,韩雪梅表示:教育学院以民办师范类专业教育独有的能力,坚守教育初心,传承育人薪火,在内涵发展建设的路上,教育学院一定会发挥自身独有的优势和特色,以格外珍惜的态度,对发展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改进。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冯长丽围绕校院两级党建工作、"四大工程"育人特色、书院制以及招生就业工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副校长樊千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我校近来科研成果颇丰,已成为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并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项目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应用型高校,尤为要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教师应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不仅仅停留于知识传授,而应采取启发式教学模式,优化课堂设计,完善教学环节,增强师生互动。每位老师应当有阶梯,即从站上讲台走向站稳讲台,进一步走向站好讲台,最终走向站活讲台,使得师生互动进入最佳状态。

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共同为教育学院专业建设作出努力,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工作。


校对:李佳芮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