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丨来日似锦,共赴韶华 ——2020届毕业典礼之外国语学院篇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22

时光如白驹过隙。新冠疫情的到来,仿佛让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为了弥补毕业生不能到校举行毕业典礼的遗憾,外国语学院于 6月24日上午举行了2020届学生线上毕业典礼。外国语学院院长季红、党总支书记张雪、副院长李丹丹、汉语教研室主任孙鸿飞、毕业班辅导员姜再中,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张雪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全体起立唱奏《国歌》

△各位领导老师宣读文件

院长季红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曹羽等96名英语专业毕业生文学学士学位;授予成晓慧等45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文学学士学位。

李丹丹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决定授予韩雪梅等24名同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孙鸿飞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学生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共评出《功能对等理论下的长难句翻译研究》等优秀毕业论文7篇,娄德平等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5人。

姜再中老师宣读《关于聘任2020届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学院聘任2020届3个毕业班中,马秋红等6名同学为班级校友工作联络员。

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如期为大家召开毕业典礼。为使毕业生不留遗憾,部分学生代表到校现场接受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代表任田田讲话

毕业生代表任田田和在校生代表白蕊分别发言。任田田:“一句母校,一生母校。刚进入大学校园时,我们像一只懵懂的雏鹰,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大学生活的期望,走进这个未知的殿堂。今天,我们羽翼丰满,即将远航,对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家”依依不舍。”白蕊:“四年剑桥路已经走完,但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启程。而这一次,你们又要帮我们去探路。希望学长学姐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受到什么委屈,都不要忘了,在剑桥学院,在外国语学院,你们还有一群学弟学妹,一直在为你们加油打气。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也希望你们能常回家看看,看看外国语大家庭里,你们的家人。”

汉语教研室主任孙鸿飞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们致以诚挚的祝福:“我习惯了你们见到我就飞快逃跑,也习惯了你们亲昵的叫我孙妈妈,可这一切就在今年的六月份戛然而止。想要对你们说的话太多,就像老母亲面对即将远行的儿女,有不舍、有伤感,更多的是希望、是憧憬、是鼓励。人生之路道阻且长,愿你们身生双翼,心无旁骛,一路披荆斩棘。”

外国语学院院长季红院长为2020届毕业生赠与毕业寄语:“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有为青年,成为有道德的人,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指导自己,把谋事、创业落在实处,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张雪书记发言

张雪书记主持闭幕仪式并发言:“毕业后,希望同学们能在各行各业中体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活出精彩人生。外国语学院将永远牵挂着同学们,并永远对同学们敞开家门,祝大家来日似锦!”

△毕业生留言

特殊时期特殊的毕业典礼。在校生晋级毕业生,是身份的转变,也是新生活的开始。愿毕业生们带着老师的祝福展翅高飞,时刻牢记“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再现剑桥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