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未央,再续华章--哈尔滨剑桥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43

 6月28日上午,哈尔滨剑桥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民革中央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MBA导师、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教授,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大学名誉校董、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总裁于越博士,校长秦智伟教授,党委书记王洪滨,副校长沙迪,东方剑桥教育集团石锐总监,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徐诗琪主任出席典礼,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在校生代表、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学生们从校园步入社会的神圣时刻。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王志臣主持。

 典礼开始前,所有毕业生通过长长的红毯来到了签名墙前激动的签下自己的名字,也许那是在学校留下的最后一个名字,同学们感慨不已。董事长、总裁、校领导等也都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于松岭董事长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于越总裁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毕业生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红毯前合影留念

 伴随着签名留念,小记者杨洋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采访身边的毕业生,了解此时此刻毕业生们心里在想些什么?有什么话想对学校说、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毕业生通过镜头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对学弟学妹的深切嘱托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向往。

 记者杨洋采访艺术学院毕业生马士方

 上午8:5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庄严的旋律奏响了毕业生踏上新征程的交响曲。时光悠悠,难忘剑桥。

 与会的领导就坐

 副校长王志臣主持仪式

 会议第二项,由校长秦智伟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书记王洪滨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学生及指导教师的决定》,副校长沙迪宣读了《关于聘任2019届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校长秦智伟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书记王洪滨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学生及指导教师的决定》

 副校长沙迪宣读《关于聘任2019届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伴着熟悉的乐曲,委员会主席于越博士、执行主席秦智伟教授上台,为在座的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委员会主席于越博士为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委员会主席于越博士与2019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执行主席秦智伟教授为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执行主席秦智伟教授与2019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于松岭董事长、于越总裁、秦智伟校长、王洪滨书记和副校长沙迪上台,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论文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与代表合影留念。

 于松岭、于越、秦智伟、王洪滨、沙迪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于松岭、于越、秦智伟、王洪滨、沙迪为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于松岭、于越、秦智伟、王洪滨、沙迪为2019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于松岭、于越、秦智伟、王洪滨、沙迪为2019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5级电子一班许文超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以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忆了短暂的大学四年时光,四年里,他收获满满,为此要感谢母校搭建的平台、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父母的默默付出、感谢同学的关心支持。带着母校的期望,将在下一段征程中秉承“志藏天地、学贯中西”的校训,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教育学院15级学前教育二班董施文的妈妈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她讲到能够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感到无比激动,四年的校园生活,看到了女儿在政治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成长与进步,感谢学校老师的教育培养、感谢同学们的帮助与陪伴,女儿能在哈尔滨剑桥学院求学是正确的选择、一生的幸运。

 在校生代表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17级会计四班的班长姜雨桐代表在校生发言,首先对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达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践行“志藏天地、学贯中西”校训过程中所获得的荣誉,回顾了自入校以来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叹着时间的飞逝,企盼着自己的未来,同时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青春无悔。

 教师代表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郑欣欣代表教师发言,郑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四年的点点滴滴,回忆着曾经的那份感动,如今离别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祝福,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最后送给同学们八个大字“奋斗不息、永不言败”。

 为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2019届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献上饱含感谢与祝福的鲜花。

 毕业生为教职工代表献花

 最后,集团董事长于松岭教授慷慨激昂的致辞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于松岭董事长做毕业典礼致辞

 于松岭董事长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并围绕母亲两个字讲了三段话,给在场的所有人上了生动的一课。第一段讲母校,母校像母亲一样抚育着同学们成长,母校是大家永远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第二段讲母亲,母亲含辛茹苦的将同学们抚养大,大家要懂得孝顺、懂得感恩。第三段讲祖国母亲,没有祖国这个大家,就没有我们自己的小家,大家要感谢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祖国,于董事长用自己的爱国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上台与领导合影留念。

 毕业生与领导合影留念

 时光静好,似水流年。从懵懂到成长,从青涩到成熟,四年学习和拼搏时光转瞬即逝,承载着剑桥精神和师长嘱托的毕业生即将走向海角天涯,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这一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欣喜、也有艰辛,相信他们未来定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成就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