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和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方案》通知要求,3月26日,学校特邀哈平路消防救援大队与学校共同组织开展了火灾疏散演练。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公寓管理中心、校医务室、学生代表400余名师生和员工参加了演练活动。

13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明德书院宿舍管理员发现火情并报警后,保卫处、学生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寓管理员迅速开启安全出口,保卫处组织救援队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和疏散。

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使用专业救援设备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校医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

消防救援大队战斗员专门为师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现场体验,进行灭火器实操作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洪文龙副校长审定了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流程,到现场亲自组织演练。同时,此次演练得到了哈平路消防救援大队的密切协同和配合,确保了演练的效果。

此次疏散演练既是对全校师生火灾逃生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验,同时也是对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灭火和疏散方案的整体实战化检验。通过演练,让师生亲身经历了火灾逃生与救援的战斗场景,现场学会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低姿态疏散、烟雾防护等自救方法,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练为战”的目的,收到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演练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张金鹏

校新闻宣传中心 刘禹含 王宝月 肖 洋 刘思源 史若彤

校对:李佳芮

实习编辑:校新闻宣传中心 吕少洁

责任编辑:徐 茜